甘肃省副省长黄河干流河长杨子兴开展庄浪河巡河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08-21 17:0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16日,甘肃省副省长、黄河干流河长杨子兴带领省水利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黄河一级支流——庄浪河武威市天祝段开展巡查,督导检查庄浪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杨子兴一行先后察看了金强河水电站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天祝县打柴沟人饮工程运行和金强河打柴沟—岔口驿段河道治理工程建设情况。杨子兴认真询问河长制工作进展,严格督导祁连山涉水环境保护问题的整改落实,详细了解人饮工程建设运行现状,并向市、县、乡三级党委政府负责人、河长有针对性的情调了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各级河长的主要职责和工作要求。 

  杨子兴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行河长制作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立足生态环境脆弱、生态战略地位重要的省情特征,着力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抓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继续紧盯问题推进整改,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整改实效。二要紧紧围绕“节水、治污、控源、治理、保护、修复”的绿色发展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甘肃省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安排部署,按照既定的总体目标、时间节点和主要任务,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坚决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加强河道治理、水土保持、水域岸线管理,加大城乡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全面实施雨污分流,对农村生产生活污水、垃圾收集处理,修复保护水生态环境。四要建立健全河道管理制度,严厉打击河道乱采乱挖、非法侵占水域岸线、倾倒废弃物等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