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引黄办对引黄入冀补淀工程进行督导检查 确保10月底实现通水目标

【字体:      】     打印     2017-08-18 19:0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进一步落实河北省长办公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全面掌握工程进度,确保10月底实现具备通水条件目标,近日,河北省引黄办对引黄入冀补淀工程482公里输水全线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紧紧围绕保通水目标要求,逐一对接各现场项目部,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各方,分析研究当前工程建设形势,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凝聚思想共识,狠抓责任落实。要组织召开项目专题会议,统筹安排今后一个阶段总体工作。进一步认清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今年4月党中央作出设立雄安新区重大部署,将引黄入冀补淀工程上升为国家战略工程,列为新区生态水源保障项目;大力推进引黄入冀补淀工程符合新区建设先谋后划的规划指导,契合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建设理念,将为新区经济建设提供坚实的水资源保障。参建各方要把保通水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明确建管单位主体责任和参建各方实施责任,形成谁出问题谁负责、谁出问题追谁责的责任体系,保障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二是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根据10月底前具备通水条件目标要求,项目法人要进一步与市县引黄办就剩余工程安排进行充分对接,倒排工期、挂图作业;要把驻守工地、靠前指挥、一线调度作为通水前日常工作的新模式。施工单位要认真编制切实可行的工程总进度计划,坚持日平衡、周调度、月确保的原则,加强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配置,加大资金投入及必要的奖惩力度,加快工程进度。

  三是聚焦重难点问题,强力举措加快解决。项目法人要协调相关县引黄办尽快移交工程用地,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安排,确保重大设计变更项目不致变成“卡脖子”工程。要加快推进,渠首段北金堤节制闸、邯郸段新增橡胶坝、河南段穿瓦日铁路和穿高速项目,妥善解决工程施工与通水试运行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实化细化通水验收计划,认真对照当前情况,科学调整验收安排。坚持把防汛工作作为近期重要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工程沿线各项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引黄入冀补淀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8.36亿元,占总投资90.45%;累计开工枢纽闸涵等建筑物464座,完工418座,完工率81.17%;完成疏挖河、渠198.17公里,完成率98.29%;完成疏挖后衬砌105.21公里,完成率87.12%,工程进度符合国家要求。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