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7-08-11 15: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湖北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对湖北省水利厅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梳理分析,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湖北省水利厅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水利补短板项目有序实施,防汛抗洪工作取得初步胜利,河湖长制等水利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有重点突破,节水供水重大项目进展迅速,民生水利项目建设继续保持高投入,依法治水管水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湖北省水利厅厅直单位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此外,机关综合政务管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水利宣传等工作都有新进展、新成效。 

  周汉奎指出,下半年的任务依然很重,作为“关键少数”的各处室各单位“一把手”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开拓进取,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思想不动摇,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厘清任务,压实责任,加强督导,确保四大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实现开门红;要抓紧健全河湖长制有关制度,确保河湖长制体系年底全部建成;要对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水利方面的问题,责任上肩,措施落地,实施清单制、销号制管理,确保整改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要全力做好汉江生态建设工程,确保水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进展;要加强检查督办,严格质量管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水利精准扶贫任务按时完成。 

  周汉奎强调,面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广大水利干部职工必须强作风、动真章、见实效、结硬账。一要有点精神。各位处室(单位)“一把手”必须要带头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打造成就事业的精神高地。要有理想信念,有事业心,发挥好四个合格作用。二要有点血性。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直面矛盾和问题,主动接受挑战,大胆开拓创新,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有“书生气”。要敢于较真,要崇尚技术,钻研业务,培养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并体现在工作的各个方面和环节。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把工作规则建立起来,把考核做在平时,靠制度来管人管事。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能触犯“红线”,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水利建设工作的全过程。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