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7-07-26 13: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视频会议,传达贯彻2017年第5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商会议精神,魏宝君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世华副巡视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6月份全省完成水利投资24亿元,比5月份环比增长99%,省列和地方重大水利工程均开工建设,全省水利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水利建设已进入黄金期,各地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锐意改革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紧盯目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各项水利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魏宝君厅长对加快推进全省水利项目建设和投资计划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全面落实水利建设计划。今年全省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要完成253亿元,经请示省政府同意,省水利厅已将目标任务分解明确到各市(州)和有关单位。目前,全年时间已经过半,任务重,时间紧,各地要坚定工作信心,按照目标任务要求,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落实目标任务,除继续加大向政府汇报,争取县区统筹的整合资金用于水利建设之外,要深入推进投融资改革,积极对接政策性融资贷款,努力增加金融水利投入。5月底,省水利厅、农发行省分行印发《关于进一步用好抵押补充贷款助推全省水利发展的工作通知》,随文印发了省级支持抵押补充贷款建设项目清单,各市县水务部门要对照清单,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和政策银行双向对接完善承贷条件,用好用足优惠贷款政策,落实资金促进项目建设。二是全力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各级水务部门要牢固树立水利是促进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推进水利投资建设。目前已进入水利建设高峰期,水利厅将组织开展第三季度水利项目建设督查指导工作,会同市县研判形势,强化措施,协调解决制约发展的一些困难和矛盾。三是按照省政府“三重三一”方案,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引洮供水二期城乡配套工程、黄河甘肃段防洪工程等重点水利项目已列为省级领导包抓项目,相关处室和单位要明确任务,靠实责任,对照时间节点和年度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扎实推进重点建设项目,相关市县要积极与银行对接,通过过桥贷款、抵押补充贷款等融资方式,解决市县配套资金缺口。水利改革多年已取得显著成效,改革的促进力量和动力已经显现,目前进入深化改革的攻坚克难期,各地要善于谋事,按照一事一议、单事单报的要求,对水利改革中存在的体制机制等问题,提请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会商,及时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各地要狠抓工作落实,明确节点,责任到人,层层分解传导压力,强化工作,形成从上到下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事事能落实的格局。四是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和防洪保安工作。目前水利建设已进入高峰期,也是防汛抗灾的重要阶段,各地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防洪保安第一的意识,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水利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要继续牢固树立“抗大旱、防大汛、减大灾”的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兴利除害结合、防灾减灾并重、治标治本兼顾、政府社会协同,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确保重要设施防洪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展,农村水利建设进展情况,金昌、白银、定西、平凉等4市就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做了发言。

  厅总工程师张宏祯,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下属管理局,各市(州)、县(市、区)水务(水保)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杨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