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考核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

【字体:      】     打印     2016-05-25 10: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5月16日至20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元成带领省政府第四考核组,对恩施州、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2015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根据省政府部署安排,第四考核组由省水利厅、经信委、农业厅组成。

  考核组一行先后对恩施州、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的重点用水户、饮用水水源地、水功能区等进行了重点抽查和现场检查。核查了各地自查报告和技术复核佐证资料,对2015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目标完成情况、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的准确性、合理性及真实性进行了认真检查。考核组在各考核地区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地方人民政府对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反馈了考核初步评价意见,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改进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总体上,恩施州、宜昌市、荆州市、荆门市2015年度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相比2014年度均有较大提升。各地全面完成了“三条红线”管理控制目标和任务。宜昌市组建黄柏河流域水资源保护综合执法局,大力推进涉水体制机制改革;荆门市推动水源地保护条例立法,积极探索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恩施州大力开展水情教育,制定“水更绿”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荆州市加大地下水整治力度,加强开展“三少”活动。

  刘元成强调,各地要在去年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把严格水资源管理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举措,坚持保护优先、从严治水。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提升管理水平,积极推行本地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现途径,争取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再上一个台阶。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