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水利厅举行隆重的水保法纪念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2010-06-30 09: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通讯员 李建国 生效有)6月29日,由内蒙古水利厅、中国农工民主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环保厅、教育厅、科技厅、林业厅、科委等主办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19周年、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第38个“世界环境日”宣传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新华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自治区委主委、自治区科协主席牛广明,“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执行秘书长、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峻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牧业委员副巡视员兴安,自治区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人口资源与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学东,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冯国华及有关厅局的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6月29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9周年纪念日,根据水利部确定的“加强水保监督执法,依法保护水土资源”的宣传主题,自治区水利厅联合有关部门举办了这次宣传活动。

  据了解,内蒙古水土保持工作近年来取得显著成效,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不断扩大,各地在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的带动下,以国家重点治理项目为龙头,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大规模、高标准、集中连片的综合治理,到2009年底,全区累计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05700平方公里,占全区水土流失面积的13.31%。已实施综合治理的小流域1000多条,有7个旗县市区被水利部、财政部联合命名为水土保持“十百千”工程示范县,35条小流域被命名为示范小流域。水土保持预防监督体系日趋完善,形成较完善的水土保持监督执法队伍,全区共查处各类水土保持违法案件1700多起,累计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4900多项,累计征收“两费”8000多万元。水土保持监测体系逐步完善,自治区成立了水土保持监测站,各盟市成立了10个水保监测分站和64个监测点,为自治区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决策、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和综合治理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

  活动仪式上,向群众散发宣传材料、手提袋等近2000份,

  自治区水利厅、呼和浩特市水务局干部职工、大学生志愿者及内蒙古小记者协会的小记者们参加了宣传仪式。

  呼和浩特市水务局、共青团呼和浩特委员会等单位协办此次活动。

作者:李建国    责编: 李建国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