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引滦工程管理局
·天津引滦工程潮白河管理处
·河北唐山市陡河水库管理处
·河北唐山市陡河河道管理处
·浙江省赋石水库管理局
·广州市黄龙带水库管理处
·黄委原阳黄河河务局
·黄委武陡第一黄河河务局
·黄委惠金黄河河务局
·黄委济阳黄河河务局
·黄委惠民黄河河务局
·黄委齐河黄河河务局
·广州市流溪河灌区总管理处
·江苏常熟市长江河道管理处
·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电站管理局
·大连市碧流河水库管理局
·江苏省三河闸管理所
·济南槐荫黄河河务局
·滨州邹平河黄河河务局
·焦作博爱沁河河务局
·江门市锦江水库管理处
·上海市太湖流域管理处
·湖北省高关水库管理局
·福建省山美水库管理处
·山西省漳泽水库管理局
·天津市引滦工程宜兴埠管理处
·余姚市四明湖管理局
·宜兴市横山水库管理处
·黄委会开封黄河河务局第二黄河河务局
·河南省石漫滩水库管理局
 

浙江省赋石水库管理局
 

 

浙江省赋石水库管理局简介

  赋石水库座落在有"中国竹乡"之称的浙江省安吉县境内,位于西苕溪支流西溪的上游。坝址以上集雨面积331平方公里,总库容2.18亿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有灌溉、发电、养殖、供水、旅游等综合效益的大(2)型水利工程,素有"浙北第一库"之称。工程于1972年9月动工兴建,1980年6月竣工。枢纽工程由大坝、溢洪道、输水隧洞、非常溢洪道和电站等组成。保护下游30万人,灌溉农田12万亩,电站装机5400千瓦,年向城市供水2000万立方米,旅游业年营业收入800多万元。

  赋石水库管理局隶属于安吉县水利局,现有职工129人。下设行政科、财务与资产管理科、工程管理科、水政水资源管理科、综合科、电站等6个科室(站)。

  近年来,为了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发挥工程综合效益,该局在工程管理方面建成了库区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大坝安全自动化监测系统、水库洪水预报和洪水调度自动化系统、电站自动化监控系统、泄洪闸自动控制系统、水质自动监测系统,研究开发了水库数字智能化管理系统。在水管体制改革方面,不断优化管理机制,全面引入竞争机制,公开竞岗,考核聘任,优化组合,管理机构设置由原来的9个减少到6个。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小水电站"、"省级文明单位"、"国家级水利旅游区"。2003年11月通过水利部专家组考核验收,2004年1月被水利部批准为"国家一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大坝全景
 
大坝一瞥
 
电站厂房
 
 
     
水库电站
 
水电站中控室
 
水库管理局大门
 
     
 
防汛检查水库调度楼
 
水库园林小景
 
水库度假村全景
 
 
     
 
水库库区
 
水库库区--远眺度假村
 
水库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