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引滦工程管理局
·天津引滦工程潮白河管理处
·河北唐山市陡河水库管理处
·河北唐山市陡河河道管理处
·浙江省赋石水库管理局
·广州市黄龙带水库管理处
·黄委原阳黄河河务局
·黄委武陡第一黄河河务局
·黄委惠金黄河河务局
·黄委济阳黄河河务局
·黄委惠民黄河河务局
·黄委齐河黄河河务局
·广州市流溪河灌区总管理处
·江苏常熟市长江河道管理处
·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电站管理局
·大连市碧流河水库管理局
·江苏省三河闸管理所
·济南槐荫黄河河务局
·滨州邹平河黄河河务局
·焦作博爱沁河河务局
·江门市锦江水库管理处
·上海市太湖流域管理处
·湖北省高关水库管理局
·福建省山美水库管理处
·山西省漳泽水库管理局
·天津市引滦工程宜兴埠管理处
·余姚市四明湖管理局
·宜兴市横山水库管理处
·黄委会开封黄河河务局第二黄河河务局
·河南省石漫滩水库管理局
 

天津市引滦工程宜兴埠管理处
 

 

  天津市引滦工程宜兴埠管理处简介

  天津市引滦工程宜兴埠管理处坐落于天津市北辰区,距外环线8公里,占地120亩。1983年1月8日经天津市委批准建立,隶属于天津市水利局(引滦工程管理局),现有职工169人,全处共有大专以上学历66人,具有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25人。2004年实施人事制度改革后,按照管养分离工作要求,机构设置划分为管理类、运行操作类和养护类。其中管理类下设党总支办公室、行政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科、财务管理科、保卫科、工程技术管理科、输水调度管理科、信息工程管理科,共8个科级部门;运行操作类下设渠道管理所、泵站管理所,2个科级部门;养护类下设工程物业中心,该中心由工程养护部和后勤服务部2个科级部门组成。调整后的机构形成了"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促进了全处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引滦宜兴埠管理处管辖范围包括:引滦入津工程第三级提升泵站一一大张庄泵站,9.98公里输水明渠,18.2公里的输水暗渠以及沿途的14座闸涵、两处倒虹吸等输水工程设施。主要担负着向天津市输送生活用水、生态用水和生产用水、水质监测、工程管理维护的任务,并兼顾周边地区汛期排沥职责。宜兴埠处所管辖的大张庄泵站,作为引滦入津工程终级提升泵站,装机总容量为4500千瓦,选用18CJ一63型立式轴流泵5台,配TL900-24/2150型立式同步电机5台,单机流量10立方米/秒,单机功率900千瓦,总功率4500千瓦,其中一台备用,一台检修。双电源供电,站内设35千伏变电站一座,两台3150千伏安主变压器互为备用。2000年,大张庄泵站进行了技术升级改造,改造后的泵站,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泵站管理全部实现了自动化。

  为加快宜兴埠管理处建设步伐,全体干部职工在认真贯彻落实水利局党委"发展的都市水利,建设现代化引滦"治水方略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富有前瞻性、挑战性、符合宜兴埠管理处发展的"一、三、三、六"工作思路,即:明确一个总体目标;打造三个支撑体系;实施三步走战略;抓住六个切入点。用三年左右时间,把宜兴埠处建设成为可与世界先进国家水管单位相媲美、向世界展示天津水利管理形象的现代化窗口。为实现这一目标,管理处人本着"上善若水 自强不息"的价值理念,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以创建企业文化为举措,以院区改造工程为契机,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一、三、三、六"工作思路已卓显成效。百水广场、世纪水雕塑、百水墙、百翠图……构成的水主题展示园,泵站监控系统、水文数据采集系统、水闸远程监控系统、消防预警系统等九大数字系统。而且,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水利同行和一些新闻媒体来宜兴埠处进行参观访问,周围一些中、小学校还把宜兴埠处做为节水教育基地,带领学生到宜兴埠处进行节水教育。

  2003年,获市级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水利管理先进集体、全国水利系统人事劳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04年,获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先进集体;2005年,被授予天津市职工体育健身基地称号;2006年,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天津市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一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全国水利企业文化优秀奖,同年被市总工会推荐为全国农林水利系统模范职工之家。



   
     
 
提升泵站
 
启闭机室
 
中控室
 
           
信息化工程中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