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委引滦工程管理局
·天津引滦工程潮白河管理处
·河北唐山市陡河水库管理处
·河北唐山市陡河河道管理处
·浙江省赋石水库管理局
·广州市黄龙带水库管理处
·黄委原阳黄河河务局
·黄委武陡第一黄河河务局
·黄委惠金黄河河务局
·黄委济阳黄河河务局
·黄委惠民黄河河务局
·黄委齐河黄河河务局
·广州市流溪河灌区总管理处
·江苏常熟市长江河道管理处
·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电站管理局
·大连市碧流河水库管理局
·江苏省三河闸管理所
·济南槐荫黄河河务局
·滨州邹平河黄河河务局
·焦作博爱沁河河务局
·江门市锦江水库管理处
·上海市太湖流域管理处
·湖北省高关水库管理局
·福建省山美水库管理处
·山西省漳泽水库管理局
·天津市引滦工程宜兴埠管理处
·余姚市四明湖管理局
·宜兴市横山水库管理处
·黄委会开封黄河河务局第二黄河河务局
·河南省石漫滩水库管理局
 

江苏省常熟市长江河道管理处
 

 

江苏省常熟市长江河道管理处简介

  常熟市长江河道管理处隶属于常熟市水利局。现有职工13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0多人。内设办公室、财务科、水闸科、堤防科,下辖"常熟市沿江堤闸管理所"、"江苏省望虞河常熟管理所"、"常熟市徐六泾片水闸管理所"。承担着长江常熟段52.3公里(其中长江堤防33.9km)江(港)堤,9座通江水闸、21座穿堤涵洞、16公里河势控导护岸工程、56.8公里堤顶及上堤道路等工程管理任务。

  近年来,常熟市长江河道管理处发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江苏水利精神,积极开展管理考核工作,工程管理走上了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的轨道。主要做法:一是按照"长江流域综合利用规划"和"江苏省江海堤防达标建设设计标准" ,投资3亿多元全面实施长江防洪工程达标建设;二是开展了国有水利工程用地确权划界工作,领证率达100%;三是在江苏率先推行河道堤防工程管养分离,并通过市场招标确定养护承包单位;四是推行水政警务联合执法,增强对各种水事违法案件打击力度;五是积极推进水管体制改革,理顺了经费投资体制,落实了公益性工程管理经费的财政资金投入渠道,实行竞聘上岗制和全员合同制;六是全面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运行规程、技术管理标准;七是强化工程管理的信息化、自动化建设,实现了水闸运行的自动化监控。

  常熟市长江河道管理处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肯定,先后荣获"全国水利工程管理先进集体"、"江苏省水利工程管理先进集体"、"苏州市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常熟市文明单位"等称号。2004年5月通过了水利部专家组考核验收,2004年7月被水利部批准为"国家一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成为长江流域第一家"国家一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滨江国际大厦
 
堤顶道路
 
堤防绿化
 
 
     
堤防绿化
 
堤防外坡
 
堤防护坡
 
     
 
堤防入口
 
白茆闸
 
福山防汛哨所
 
 
     
 
穿堤建筑物--海洋泾闸
 
浒浦闸自控制室
 
管理范围宣传牌
 
       
 
种养基地
 
白茆闸 管理房
 
福山闸管理区
 
       
 
浒浦枢纽
 
节点整治抛石
 
节点整治抛石
 
       
 
管养分开责任牌
 
涉水项目管理
 
涉水项目验收
 
   
 
档案管理
档案管理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