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娥江潮位站

【字体: 】   打印   2019-02-04 08:00   来源:浙江省水文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曹娥江,中国东海独流入海河流钱塘江的最大支流,因东汉少女曹娥入江救父而得名。嵊州附近又称剡溪,上虞境又称上虞江,百官附近古称舜江,下游段古称东小江。

  曹娥江发源于磐安县尚湖镇王村的大盘山脉长坞,自南而北流经新昌县、嵊州市、上虞区、柯桥区,于绍兴三江口以下在新三江闸下游经曹娥江大闸注入杭州湾。干流全长193公里,流域面积5099.15平方公里,嵊州城关以上为上游,嵊州城关至百官为中游,百官以下为下游。

  曹娥江是汇入钱塘江的最末一条重要支流,大部分河道是沿岸地区的重要工农业水源建有下浦闸等引水工程;下游航运能力较强,其中曹娥港是重要港口。河口受海潮影响较大,建有著名的曹娥江大闸枢纽工程以防潮(洪)、治涝。

作者:张莅凌  责编: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