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丹江口大坝

【字体: 】   打印   2018-09-17 16:17   来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丹江口大坝,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的丹江口市,在汉江与其支流——丹江汇合口下游800米处。工程水工建筑物由混凝土坝、电站厂房、升船机提升系统及上游30公里的两座引水渠道组成。

  它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建造和自行管理的以防洪为主,兼有发电、灌溉、航运、养殖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它不仅是根治汉江、开发汉江的关键工程,而且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最佳的水源工程。

  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控制性工程——丹江口大坝加高完成后,丹江口水库成为中线工程的调水源头,近期年均调水97亿立方米,远景调水可达130亿立方米。用于解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的——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四省市,20多座大中城市的生产生活用水,兼顾农业和生态用水。

作者:汉江集团宣传新闻中心 曹玉科  责编: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