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龙坑水利风景区

【字体: 】   打印   2018-05-14 10:30   来源:水利风景区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松原市龙坑水利风景区是一处以龙坑引水工程为依托,湿地风光无限,水土保持良好的生态观光园区。

  松原市龙坑水利风景区位于松原市西南23公里处,为一狭长沟谷,长约2.5公里,上口宽100至300米,深20至30米。沟底、沟壁布满大大小小的泉眼,泉水从上、中游两侧缓坡和沟底砂砾中涌出,龙坑泉水含多种矿物质,清澈透明,被称为“天然的矿泉水”。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饰了龙坑的天然美。走进龙坑,下视小溪,溪底沙石清晰可见,曲折蜿蜒犹如一条卧龙。两岸缓坡碧绿的草木在水中回清倒影,简直就是一幅山水画。抬头仰望,树木掩映,水光一线。春夏之时,沟壑两坡很有一番景色。名目繁多的花草树木,诸如百合、金针、杜鹃、马兰、牵牛、山杏、山葡萄、山里红等等,争芳斗艳,万紫千红。隆冬时节,郭尔罗斯大草原成了冰雪世界,龙坑泉水却依然如故地日夜涌出、云雾缭绕,充满着一派生机,所以被人誉为北国的小江南。

作者:  责编: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