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滦河源

【字体: 】   打印   2018-01-22 15:00   来源:"喜迎党的十八大 中国水利"获奖摄影作品展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滦河源头是河北省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分界处,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与河北省围场县的界河。此河在蒙语中名为“吐力根河”,意为弯曲狭窄。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潺潺,清澈见底,象一条玉带飘落在塞外森林草原之中。

  滦河源头位于内蒙古多伦县城北13公里处,是闪电河和黑风河的交汇处,两河泾渭分明,闪电河水呈黑色,黑风河水呈银色,两河相会形成滦河,是锡林郭勒草原唯一一条入海的河流,同时也是引滦入津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

  拥有华北第二大河、流经18个旗县、全长近1000公里、流域面积近6万平方公里、年平均径流量48亿立方米的滦河之一源——吐力根河发源于乌兰布统漠海恩都尔山西麓的七道沟、八道沟和老鸦甸子湿地,因源头湿地植被保护较好,泉水渊源不断地向外涌流,多个泉眼汇集成蜿蜒曲折的小河,小河流水潺潺、清澈见底,河中盛产“细鳞鱼”为国家二级保护鱼类。

作者:边泉水  责编: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