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水知识--水旱灾害防御--自救知识--台风灾害自救
当台风来袭时,如何救助被埋人员?
  2013-08-01 09:00  

  ●原则:先救多、后救少;先救近,后救远;先救易,后救难。要注意抢救青壮年和医务工作者,壮大抢险力量,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

  ●先抢救困于建筑物边缘废墟、房屋底层或未完全遭到破坏的地下室中的人员。

  ●要耐心观察,特别要留心倒塌物堆成的“安全三角区”。仔细倾听各种呼救的声音,如敲打、呼喊、呻吟等。

  ●要多问,了解倒塌房屋居住者的起居习惯、房屋布局等情况,推测哪里可能有人被埋压。

  ●发现遇险者,一定要注意:挖掘时,要注意保持被埋者周围的支撑物,使用小型轻便的工具,接近时采用手工小心挖掘;如一时无法救出,可以先输送流质食物,并做好标记,等待下一步救援;发现被困者后,首先应帮他露出头部,迅速清除口腔和鼻腔里的灰土,避免窒息,然后再挖掘暴露其胸腹部。如果遇险者因伤不能自行出来,绝不可强拉硬拖。

责编:朱朝明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