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水知识--水旱灾害防御--自救知识--台风灾害自救
当台风来袭时,被倒塌重物压住怎么办?
  2013-08-01 09:03  

  ●被埋压人员要消除恐惧心理,坚定自己的求生意志,设法自己离开险境。

  ●被埋压人员不能自我脱险时,不要大声疾呼,要保持头脑清醒,可用砖石敲击物体,或听到外面有人时再呼救,尽量减少体力消耗,等待救援。

  ●努力清除压在身体腹部以上的物体,设法用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防止因吸入烟尘而引起窒息;

  ●设法支撑可能坠落的重物,确保获取安全的生存空间。有条件的,争取向有光线和空气流通的方向移动,寻找食品、水或代用品,创造生存条件。

责编:朱朝明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