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型水库建设进展情况通报2017-3(2017年第11期)

2017-04-11 16:16

【字体:      打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期通报的范围是全国抗旱规划实施方案内新建小型水库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数据来源于《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投资计划管理系统》(二期)各地填报截至2017年3月底的数据。

  一、全国抗旱规划实施方案内新建小型水库建设进展情况

  全国抗旱规划实施方案内新建小型水库项目共310座,涉及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划中央投资154亿元,实际下达中央专项补助资金168.6亿元。根据上报情况,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的水库共308座,占规划总数的99.4%,总批复投资318.69万元;剩余2座可研报告编制完成待批(广西2座)。已分解下达资金271.41亿元,其中中央资金共分解下达167.47亿元,中央资金分解下达率为99.3%;已到位资金258.41亿元,其中中央投资已到位167.42亿元;已完成投资208.11亿元,其中中央资金完成139.73亿元,占已分解下达中央资金的83.4%。已开工的项目数为308座,占规划座数的99.4%;全面或主体完工的项目数为94座,占规划座数的30.3%;竣工或投运验收的项目数为15座,占规划座数的4.8%。

  1、初设批复完成情况

  项目初设批复未全部完成的省份有:广西(剩余2座)。

  2、中央投资分解下达比例

  项目中央投资分解下达比例未达到100%的省份有:云南(95.8%)。

  3、各地开工建设情况

  全国项目开工率为99.4%。尚有项目未开工的省份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剩余2座)。

  4、项目完工情况

  全国平均完工率为30.3%。已有项目完工的省份有:吉林(100%)、新疆(100%)、山东(83.3%)、江西(71.4%)、重庆(50%)、宁夏(50%)、贵州(38.3%)、湖南(33.3%)、云南(28.1%)、陕西(18.8%)、四川(17.9%)、甘肃(14.3%)等12省(自治区、直辖市)。山西、内蒙古、河南、湖北、广西等5省份项目完工率为0。

  5、项目验收情况

  已有项目验收的省份有:湖南(33.3%)、重庆(31.2%)、新疆(25%)、山东(16.7%)、江西(14.3%)、云南(3.5%)等6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他省份项目验收率为0。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1、当前小型水库建设进度相对滞后,尤其是大部分省份项目完工率偏低。请相关省份务必采取有力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2、广西区2座小型水库仍未完成前期工作,请广西区商相关地方尽快明确2座小型水库建设相关安排,抓紧商省内相关部门对2座小型水库项目建设做出调整。

  3、请各地按照《水利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小型水库建设和除险加固有关工作的通知》(办规计〔2015〕145号)、《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小型水库建设和除险加固有关工作的通知》(办规计〔2015〕208号)要求,切实做好小型水库建设工作。对进度滞后项目,应逐库细化工作方案,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把建设计划详细分解到日,争取早日完工,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规划内小型水库建设任务。

  4、请相关省份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管理,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对经查实虚报数据的省份,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