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扶贫工作简报2016年第7期

【字体:      】     打印     2016-03-17 15:1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定点扶贫暨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水利部各对口帮扶组按照《水利部定点扶贫工作方案》的要求,迅速行动,组织编制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对口帮扶工作。2月15日,农村水利司司长王爱国召集对口帮扶组在京成员单位、重庆市水利局、巫溪县有关负责同志在北京召开对口帮扶巫溪县专题会议,审议对口帮扶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对口帮扶定点扶贫工作。部移民局(扶贫办)顾茂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巫溪县委书记唐德祥介绍了巫溪县情水情以及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和措施;国科司、机关党委、水电局、综合事业局、灌排中心、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水利学会、科技推广中心等成员单位就对口帮扶实施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发挥自身优势和加大支持力度表明了态度;农村水利司介绍了对口帮扶实施方案的编制情况,实施方案提出了对口帮扶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实施计划、资金筹集和保障措施等内容,方案紧紧围绕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以“八大工程”为重点,从项目倾斜、资金投入、智力支持、技术服务以及信息与政策指导,做到项目实施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帮扶措施精准,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对口帮扶县的贫困户“越线”、贫困村“销号”、贫困县“摘帽”的总任务。

  最后,王爱国就做好对口帮扶巫溪的工作,从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精确分工负责、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八大工程”管理、选派干部挂职交流、加强宣传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请重庆市水利局根据工程建设实际,积极落实市级水利专项资金,加大上下沟通联系工作;希望对口帮扶县要发挥实施主体作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建立逐项建设管理机制,形成“一个项目方案、一个项目台账、一位领导牵头、一个部门负责、一套办法推进、一个目标考核”的建管体系,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实现面上“人人脱贫,全县摘帽”点上“亮点纷呈、典型示范”格局。同时要求尽快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并印发实施。

作者:    责编: 胡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