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年度投资计划完成比例已达84%

【字体:      】     打印     2016-09-13 16:2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肃省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2016年甘肃省下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投资计划13.04亿元,其中中央补助资金2亿元,其余11.04亿元全部由省级筹措落实,在12个市(州)的54个县(区)建设442处集中供水工程,其中管网延伸98处,扩容改造28处,新建316处。目前已完成投资11亿元,占计划的84%,预计10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年底前全面竣工通水。甘肃省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是聚焦精准扶贫,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省水利厅按照底数清、问题清、任务清、对策清的要求,积极对接,反复核实,最终锁定存有饮水问题的110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26万贫困户,共计118万人。

  二是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前期工作。该省在2015年全面完成了2016年项目前期工作审批。各地提前开展项目招标、建设征地、过桥(涵)协调等工作,并于今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

  三是加大资金整合力度。甘肃省专门召开省长办公会,明确资金整合筹措方案,共计筹措11.04亿元。其中整合财政、扶贫、水利资金5.6亿元,水利投融资平台利用政策性银行贷款5.44亿元,并将部分资金先期下达使用。

  四是加强信息系统建设。结合全省精准扶贫数据信息平台,开发建设“横到工程,纵到农户”的农村饮水安全信息管理系统,将全省1万处集中供水工程、43万处分散供水工程、485万用水户信息录入系统,为解决贫困人口饮水问题实行“滴灌式”精准对接创造了条件。

  五是强化建管促进度。该省从2016年3月中旬实行旬报,通报各市、县进度排名,分送相关厅领导和业务处(室),月报呈省政府分管领导,并按季度进行媒体公示。

  六是落实年度考核制度。甘肃省将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纳入贫困县领导班子和党政正职经济社会发展实绩年度考核内容,进一步督促县(区)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约束,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