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建设管理
安徽省无为大堤加固工程(非隐蔽工程)

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
  安徽省无为大堤加固工程(非隐蔽工程)
  ◆项目概况:
  无为大堤是巢湖流域的防洪屏障,保护着合肥市区、肥东县、肥西县、舒城县、巢湖市区、无为县、庐江县、和县、含山县等区域内600万人口、427万亩耕地,以及国家重要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的防洪安全,保护面积4520平方公里。本工程对全线堤防进行加固整治,全面提高无为大堤的抗洪能力,满足防御长江1954年型洪水的要求。
  ◆开工时间:
  1983年3月
  ◆投资规模:
  6.6056亿元
  ◆项目法人信息:
  项目法人名称:无为大堤长江河道管理局
    河道管理局局长:俞华
    建设管理局地址:安徽省巢湖市
  ◆参建单位信息:
   ○设计单位: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水利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巢湖市水利规划设计院,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
  长江水利委员会工程建设监理中心,安徽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监理中心,安徽省江河水利水电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安徽省大禹工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主要施工单位:
  安徽省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水利开放股份有限公司,巢湖市水利水电建筑安装总公司等。

招标投标信息:
  
征地拆迁信息:
  
重大设计变更信息:
  
施工管理信息:
  ◆项目进展情况:
  工程于2005年12月2日开工,主要工程于2009年7月完工,实际总工期3.5年。
  ◆完成情况:
  工程累计完成土方3622.91万立方米,石方113.24万立方米,混凝土6.03万立方米。
合同履约信息:
  
质量安全信息:
  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巢湖地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
资金管理信息:
  工程总投资66056万元。累计到位资金59335.58万元,实际完成投资62015.44万元。
验收信息:
  ◆法人验收情况:
  工程划分为37个单位工程,已全部通过验收。
  ◆阶段验收情况:
  2010年5月22日至23日,水利部会同安徽省人民政府对无为大堤加固工程(非隐蔽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
专项验收情况:
  2003年12月17日至18日,水利部办公厅会同安徽省档案局等单位对无为大堤加固工程档案进行了专项验收。
    2004年6月,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对安徽省长江干堤加固工程(非隐蔽工程)进行了环境保护专项验收。
    2007年8月27日至29日,水利部水库移民开发局会同长江水利委员会建设与管理局、安徽省水利厅、巢湖市人民政府对无为大堤加固工程征地移民进行了验收复核。
    2009年1月,和县公安消防大队对裕溪节制闸加固工程消防设施进行了消防验收。